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昆明市政协专题协商河道管理条例修订

2016年07月14日 09:58 | 作者:李思娴 伊洪汰 |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到: 

昨日,市政协召开《昆明市河道管理条例(修订)》(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协商会,邀请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市级民主党派负责人群策群力,为更好地保护和治理昆明河道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张建伟参加专题协商。

会上,大家对《条例》的文本和内容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市政协城环委顾问、市政府研究室原处长刘瑞华建议,增加禁止在河道滩涂湿地上放牧垦殖的内容;明确村(居)委会职责,应协助上级政府完成对河道的管理和保护;将河道的管理和保护写进村规民约,引导村(居)民自觉维护河道整洁;如遇节日,有关单位要在河道上进行灯展等活动,需向水务部门提出申请,取得河道临时使用证。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何燕建议,要对全市河道进行总体编制建设和保护规划,县区再根据总体规划进行细化。规划内容应当包括保障城市河道的防汛排涝、蓄水调配水、水体通畅等基本功能。

张建伟说,河道清,滇池清。为了更好地治理入湖河道,条例名称应参照上位法进行修改;建议增加“加大河道保护宣传教育,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河道保护和治理”的内容;河道保护治理要以恢复“水城”风貌,打造“春水花都”为目标,留住现有河道的同时尽量恢复一些原有河道;对于垂钓、游泳等市民非常关心的问题,建议下一步进行再调研、再分析,今后逐步出台或制定相关的管理办法。

编辑:薛鑫

关键词:昆明市政协 河道管理条例修订 专题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