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在思想行动和实际工作中落实讲话精神

民盟中央、农工党中央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16年07月14日 11:12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7月11日,民盟中央、农工党中央分别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对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全面部署。

7月11日,民盟中央召开第十一届三十八次主席办公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对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全面部署。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宝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和卓越贡献作出深刻全面的总结和概括,深刻阐明了近代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具有很强的历史纵深感和时代感,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民盟作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必须以这篇重要讲话为指引,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张宝文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盟各级组织和全体盟员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正在开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和把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努力加强民盟自身建设,进一步巩固团结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把民盟优良传统一代代传下去,为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献良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多做好事、多办实事,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徐辉、龙庄伟,秘书长高拴平参加会议,并结合自身经历和民盟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

7月11日,农工党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充满自信,是指引中国共产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也为新时期民主党派履行参政党职能和加强自身建设指出了前进方向。

陈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是对“不忘初心”的告诫和宣示,是对“继续前进”的激励和动员。农工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也要牢记初心,继续前进。讲“牢记初心”,就是要继续保持创党前辈的奋斗精神,继续保持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的赤诚之心,为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竭尽绵薄之力。要始终不渝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积极献计出力;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党战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龚建明也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农工党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中央 农工党中央 “七一”重要讲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