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山西晋中祁县政协委员把脉乡村旅游

保护茶马古道 留住绿水青山

2016年08月08日 13:54 | 来源:黄河新闻网
分享到: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8月2日,祁县政协各专委会主任等深入来远镇,就该镇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古村落保护等进行调研,并就该镇依托“两山”开发,结合文化优势和自然优势,打好乡村旅游这张牌提出建设性意见。

来远镇位于祁县东南部,东靠太谷县、榆社县,南接武乡县,西连平遥县,国道208公路由北往南纵贯镇境,是晋中通往长治的咽喉要道。来远镇全镇面积275平方公里,镇区内山青水秀,植被茂盛,动植物品种繁多,自然风光迷人,旅游资源丰富,不仅是茶马古道的必经之地,境内的两座名山--麓台山和紫金山自古以来吸引了不少文人墨客前来观光旅游。近年来,该镇立足资源优势,不断加大乡村旅游和文物保护工作力度。在县委县政府支持下,投资100万元接通“两山”水电,打通山下通往山上庙宇的道路,修缮了麓台庙以及东鱼沟境内的顶山庙。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在盘陀村、来远村、北关村建成3座茶马古道遗址陈列馆。同时,加强来远写生基地建设。截至目前,北京大学、上海大学、山西书法院、魏广君先生创作基地等已在来远挂牌,已成功接待10批近200名书画和摄影爱好者前来写生。

当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东鱼沟村、四县垴自然保护区、北关村、来远村、盘陀村进行了调研,并在四县垴自然保护区召开了座谈会。据了解,今年以来,祁县政协已组织各专委会以及相关政协委员围绕乡村旅游调研2次,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12条,有力推动了祁县乡村旅游更好更快发展。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西晋中祁县政协 山西晋中祁县政协委员 乡村旅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