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辜胜阻出席“供给侧改革与环渤海区域产能合作发展研讨会”

2016年08月08日 15:45 | 作者:徐天成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6年7月26日上午,由天津市社科联、天津市环渤海经济研究会以及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供给侧改革与环渤海区域产能合作发展研讨会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天津举办。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卢中原、天津市环渤海经济研究会理事左明等专家出席会议。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李朝兴及民建中央联络部副部长汪洋共同主持会议。

辜胜阻副主席就当前经济形势与供给侧改革等重要课题发表主旨演讲。辜胜阻指出,当前中国经济面临“三期叠加”,即经济增长速度换档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和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的叠加。经济基本面面临产能过剩、地产的高成本高估值、经济发展动力变化、结构变化、金融领域高负债高杠杆以及环境污染等挑战。在新常态下,经济增速由过去的高增长转变为中高速增长,经济发展动力由过去的要素推动转变为创新驱动,结构上从依靠工业制造业向依靠高端服务业,从发展的质量上从粗放型的增长转变为高质量的增长。


2016080514463427498

 

辜胜阻还结合环渤海区域经济的实际,以及北京非首都功能的疏解等为京津冀城市群发展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他指出,京津冀地区要实现绿色发展,要用创新驱动引领供给侧改革,推进京津冀地区的产业布局的优化,推进交通的一体化,同时要搞好环渤海区域的生态保护。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院副主任卢中原,南开大学原副校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逄锦聚,北京大学全球治理中心副主任范德尚,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冯俏彬等专家也先后就天津经济新格局与供给侧改革、科技变革社会变迁与供给侧改革、产能过剩产业布局与政府作用等课题发言。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辜胜阻 “供给侧改革与环渤海区域产能合作发展研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