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广西区委会召开定点村脱贫摘帽会议

2016年08月09日 10:17 | 来源:民进广西区委会
分享到: 

7月28日上午,民进广西区委会推进古信村脱贫摘帽工作座谈会召开。区委会主委陈自力,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蒋庆霖,副巡视员兼组织部部长刘肖荣,古信村第一书记后盾单位南宁市绿化工程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兰勇,南圩镇人民武装部部长、古信村包村工作队队长钟爱新出席会议。

会议由区委会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梁映曼主持。南圩镇钟爱新部长介绍了古信村目前脱贫工作的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充分交流了对古信村脱贫摘帽工作看法,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蒋庆霖在会上建议古信村和南圩镇尽快梳理好古信村的扶贫项目计划,提出详细具体、可行性和操作性强的需要后盾单位进行帮扶的项目和措施。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员和镇、村有关同志,也要认真探索、多做工作,加强金融扶贫等扶贫政策研究,找出适合古信村实际的脱贫新路子。当前比较容易做到且立竿见影的工作有两项,一是大力整治村容村貌,巩固清洁乡村活动成果。二是加强村风民风建设,为脱贫攻坚凝聚和谐文明正能量。

陈自力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说,古信村从今年开始被确定为区委会定点扶贫村,并且于2016年就要完成脱贫摘帽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区委会高度重视定点村古信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年初就选派了机关年轻干部担任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区委会主要领导半年来2次亲自带队到古信村开展访贫慰问、调查研究、“三下乡”等活动。陈自力强调,各有关单位和人员要严格按照“十一有一低于”标准,抓住难点和重点,积极推进古信村下一步脱贫摘帽工作。一是要尽快建立和发展古信村集体经济,筹措发展资金,探索发展路径。二要大力开展产业脱贫,认真把农民动员起来,短期和长期项目互相结合,积极发展种养增收创收,降低古信村贫困发生率,并细致做好农户收入调查登记工作。三是要认真梳理目前提出的各项脱贫项目计划,分清轻重缓急,明确落实措施,尽快提交给后盾单位。四是要吃准用足脱贫政策,细化帮扶措施,做好政策宣传工作,细致预估推行政策遇到的各种困难,积极去想办法加以解决,确保中央和自治区的脱贫好政策真正落地惠民。五是要充分发挥农民的脱贫主体作用,要下功夫去做好脱贫攻坚宣传发动工作,着力改变贫困村、贫困户目前存在的“等靠要”思想,努力扭转“单方努力”“一头着急”的局面,形成农民和政府的主体和主要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各方齐心协力共同为脱贫摘帽工作全力奋斗的新格局。陈自力在会上也希望古信村第一书记派出单位南宁市绿化工程管理处可以多出点子、多想办法、发挥力量,大力支持古信村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陈自力最后强调,相信大家只要找准目标、明确任务、鼓舞斗志、攻坚克难,一定能够把古信村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好。

区委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古信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包村工作队员,古信村全体村干部,以及区委会社会服务部全体人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广西 古信村 脱贫摘帽工作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