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上半年41名省部级干部1100多名厅局级干部被处分

2016年08月11日 12:3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记者罗宇凡、朱基钗)中央纪委网站11日发布数据,2016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处分省部级干部41人,厅局级干部1100余人。

中央纪委网站通报显示,2016年1—6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20.5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30.1万件,谈话函询4.2万件(次),立案19.3万件,处分16.3万人(其中党纪处分13.4万人)。处分省部级干部41人,厅局级干部1100余人,县处级干部7300余人,乡科级干部2.6万人,一般干部3.2万人,农村、企业等其他人员9.6万人。

据了解,2015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全国共立案33万件,处分33.6万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4万人。涉嫌违纪的中管干部已结案处理和正在立案审查的90人,其中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42人。无论是给予党纪政纪处分人数还是审查中管干部人数均为改革开放历年来的最高值。

与之相比,2014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规违纪问题5.3万起,处理党员干部7.1万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3万人。

此次通报数据中值得注意的是,谈话函询成为问题线索处置的重要方式,共计4.2万件(次)。这是中央纪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今年以来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的重要体现,即通过谈话函询的方式来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达到抓早抓小、治病救人的目的。

编辑:曾珂

关键词:省部级干部 厅局级干部 中央纪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