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湛江市政协专题学习“长征精神” 为工作增添动力

2016年08月15日 14:32 | 作者:潘洁婷 林月微 陈琳彬 | 来源: 湛江日报
分享到: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1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长征精神”。市政协主席邓碧泉作题为《红军长征》专题报告,市政协副主席陈丹、黄雪艳、吕冠嵘、郑德胜、欧先伟、麦马佑、刘耀辉、林家萍,市政协委员代表、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近200人参加学习。

报告会上,邓碧泉以通俗的语言、生动翔实的故事,从历史背景、历程、意义,长征路上重要会议、反围剿的重大战役、长征行军路线等方面,详细讲述了红军长征的历史。整个报告紧扣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和中央、省委有关精神,脉络清晰、生动形象、分析深刻,为大家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各项工作增添了动力。

邓碧泉指出,伟大的红军长征,培育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长征胜利表明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是红军战士悲壮的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创造了令全世界震惊与赞叹的奇迹。长征留下了敢于胜利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坚定信念的乐观主义精神、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所汇成的红军精神。长征精神在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上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红军长征的磨难和考验,锻炼了中国革命力量,党员和红军质量显著提高,为党的队伍和革命力量的壮大、为革命事业的发展培养了基本骨干。邓碧泉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这次专题报告,在实际工作中也要积极发挥落实好长征精神。

经过培训,政协委员们对红军长征路上的红色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革命事业的艰辛,对革命先辈坚强的意志、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有了更深刻体会。与会委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湛江市政协 “长征精神”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