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南通市政协听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

2016年08月15日 14:37 | 作者:郭亮 | 来源:南通网
分享到: 

12日下午,市政协举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在通报相关情况时指出,下半年,市政府将按照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部署,目标化、项目化、责任化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市政协主席王德忠主持会议。

韩立明说,今年上半年,全市政府系统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紧盯市“两会”确定的“十三五”和年度目标,狠抓政策措施落实,主要指标增长持续向好;聚焦重点攻项目,发展动能不断增强;稳步推进重点改革任务,市场主体活力加快释放;大力培育新增长点,转型升级扎实推进;持续增加民生投入,社会建设和治理力度加大,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动力增强、统筹协调、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

韩立明指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推动经济行稳致远的新动力不断积蓄,新旧动能转换速度持续加快,但经济形势的复杂性有增无减,我市既面临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普遍性问题,又具有区域发展中的个性化问题。做好下半年工作,一是紧紧咬定全年目标任务,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真正用工作上进对冲经济下行,做到把握主动、方法得当、工作精准、措施务实、质量保证、守牢底线。二是从紧补好全面小康短板,突出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履行民生这个根本职责,关注生态这个最大制约,排查、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全体、全域全面小康建设。三是扎实抓好本届政府工作的收官,及时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谋划展开新一届政府和2017年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连续不断。

王德忠主持会议时说,做好下半年工作,如期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责无旁贷。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的趋势性特征,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做有效之事,努力为提高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水平,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作出应有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杨展里、徐守铭、陈宋义、尹建炉、殷雄、屈宝贤、顾诺之,秘书长朱进;黄冰、程亚民、曹能新等老同志;全体市政协委员,驻通全国、省政协委员,市政府、市政协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市政协理论研究会(联谊会)理事及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等参加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南通市政协 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 韩立明 王德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