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铜仁市政协专项视察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2016年08月17日 14:07 | 来源:铜仁日报
分享到: 

铜仁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杨晓敏率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全体委员组成视察团,对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进行专项视察。

视察团一行先后到德江、印江、江口、松桃、万山、碧江6个区县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视察团对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视察团认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关系社会公平正义,在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市过程中意义重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将其作为推进依法治市的重点工作加以推进,市直相关部门不断创新思路,真抓实干,及时配齐法律工作人员,加强阵地建设工作,基本形成了“政府主导、司法行政牵头、部门协作”的良好工作格局,初步建成了覆盖城乡、规模适度、可持续发展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在铜仁落地生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视察团建议,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发挥主导作用,将其列入政府规划,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提供多方支持,加快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内部运行机制和外部协调机制,加强人员业务培训,丰富公共法律服务产品,增进服务广度和深度,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坚持以群众提供高效、便利、优质的基本法律服务为导向,积极提供遵程序、高效率、可量化的法治宣传、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律咨询等公共法律服务项目,确保让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依法治市提供法律保障。

编辑:薛鑫

关键词:铜仁市政协 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视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