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马鞍山市政协委员赴当涂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2016年08月17日 14:09 | 来源:马鞍山市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到: 

8月16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李群率部分市政协委员赴当涂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市政协副主席吴成荣参加了活动。

近年来,当涂县初步构建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据了解,截至6月份,当涂县老年人口已突破9.05万人,占总人口的19%,80岁以上老人1.0689万人,占老年人口的11.8%,百岁老人12人。目前,全县有养老服务机构14个,共有床位2323张,其中社会养老床位604张。李群一行先后来到太白镇长江敬老院、姑孰社会福利中心,实地了解了养老机构建设情况,以及机构内老人的生活情况。随后,李群一行又与当涂县政府及发改委、民政局、卫计委、残联及部分养老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李群在讲话中对当涂县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她强调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当涂县社会经济发展很快,养老服务工作要同步推进;要进一步加大投入,认真做好规划,逐步改造升级,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要进一步研究好养老共性问题,如护工、医养结合、社区养老服务等问题,推进养老服务工作取得新成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

编辑:薛鑫

关键词:马鞍山市政协委员 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李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