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中央第七届民生论坛:为了7000万贫困人口的福祉安康

2016年08月19日 17:29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言之凿凿,情之切切。说到举办民生论坛的背景与初衷,民盟中央委员、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如是表示:“民生论坛”是民盟中央创设的以“关注民生、研究民生、服务民生”为宗旨的学术交流和参政议政平台。于2010年创设,每年举办一次。迄今止,已在京举办过六次了。

本次论坛缘何于云南召开?徐辉诠释,主要基于两个原因:民盟云南省委与云南省政协社法委共同承办过六届“云南省政协民生论坛”,积累了丰富经验;云南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工作亮点突出,值得学习研究。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云南省民盟主委倪慧芳也在致辞中表示,到2020年,全国要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要求,任务艰巨。精准扶贫、全面脱贫既需要发挥政府在扶贫开发中的主体和主导作用,更需要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特别是要发挥各民主党派在人才和智力扶贫上的优势和作用,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有所作为。此次民盟民生论坛在云南举办意义深远。目前,云南全省上下把贯切落实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扶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作为年度工作目标,强化责任、狠抓落实。通过本次论坛中各位专家针对城乡贫困、社会保障和精准扶贫的议政建言,集思广益,相信将对弥补民生短板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对云南的减贫清贫,民生改善更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漫漫扶贫攻坚路,一枝一叶总关情。最新资料显示,中国目前尚有7000万人口没有脱贫,相当于一个中等国家的人口总规模。据了解,在今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脱贫攻坚基本方略中,中国正在改革扶贫的思路和方式: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变“输血”为“造血”,变重GDP为重脱贫成效,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的一系列问题。深信在这场打赢脱贫攻坚的战斗中,有着“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优良传统的民盟人,一定会迈出更加坚实的步阀,为中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聪明睿智。(完)


相关链接

民盟第七届民生论坛在昆明举行 为建言减贫消贫改善民生

民盟第七届民生论坛在昆明举行

探寻贫困人口脱贫路:民盟中央第七届民生论坛纪实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民盟中央 民生论坛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