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四川省政协调研“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推进情况

继续广泛动员 发挥委员作用

2016年08月19日 16:11 | 作者:张诗若 | 来源:四川政协报
分享到: 

8月3日至4日,省政协调研组赴眉山市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推进情况调研,深入了解活动推进情况、成效特点及存在的问题等。

调研组深入丹棱县龙鹄村,东坡区永寿镇,仁寿县钟祥镇、青岗乡等地,通过察看扶贫产业、走访贫困户等多种方式,实地了解各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就如何丰富扶贫方式,推动“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持续有效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去年,在省政协发起“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后,眉山市政协着力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以“鼓励委员下乡自主创业、打造特色农业产业,引导委员组合抱团聚力、实施整村规划建设,发挥委员联系协调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利用委员产业发展平台、扩大辐射带动能力,开展爱心结对帮扶、捐资扶持特殊群体”等多种方式,不断优化脱贫模式,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眉山市政协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调研组指出,接下来要继续动员,让更多政协委员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要突出政协特色,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要抓住产业脱贫这种方式,引导更多贫困户走上致富路;要将扶贫工作模式进行总结,为其他市(州)提供好的经验和做法。


编辑:薛鑫

关键词:四川省政协 “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