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赴黑龙江考察精准扶贫工作

让好经验好做法在陇上落地生根

2016年08月23日 09:24 | 作者:王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6日至19日,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带领考察组赴黑龙江省,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学习考察。

黑龙江省政协主席杜宇新,副主席张宪军等分别参加座谈和陪同考察。

考察期间,调研组深入到哈尔滨市延寿县蔬菜产业示范园区、家庭农场、电子商务中心、工业园区等处,详细了解当地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黑龙江省政府及扶贫、民政、教育等省直有关部门就精准扶贫工作介绍情况。

杜宇新在主持座谈会时说,甘肃的扶贫开发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其在理念思路、方式方法、体制机制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开创性工作,探索走出了一条具有甘肃特色的脱贫路子,很值得其他省区学习借鉴。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对黑龙江省的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介绍和参观,我们感到黑龙江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成效大、亮点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精准扶贫措施办法,不断完善精准扶贫政策,尤其在构建各方参与的大扶贫格局、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等方面,有许多好做法好经验给我们以深刻启示。”冯健身表示,将把黑龙江的好经验好做法原原本本带回去,向省委省政府汇报,力争让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在甘肃落地生根,为甘肃脱贫攻坚发挥应有作用。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还赴大庆市考察学习。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陈知庶、德哇仓、张世珍、马文云及甘肃省政协秘书长陈伟参加考察调研。(记者 王聪)

编辑:薛鑫

关键词:住甘全国政协委员 黑龙江 精准扶贫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