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新疆统战部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程振山提四点要求

2016年08月23日 10:3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8月19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所属系统党员开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程振山主持专题学习并讲话。

程振山对学习贯彻《条例》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深刻认识学习《条例》的重要意义。《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解决一些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的制度遵循,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深入学习《条例》,有利于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提高对党绝对忠诚的战斗精神,减少班子内耗,不断增强开拓进取的工作局面;有利于形成执行党的纪律、拒腐防变的干净的执政环境,减少反腐成本,不断增强廉洁自律的干部队伍建设;有利于形成积极工作、认真负责的敢于担当的工作氛围,减少胡作乱为,不断增强科学决策的战略思维水平。统战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条例》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起来,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推动我部机关党的建设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新疆统战部 程振山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