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昆山市政协举行民主议政会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2016年08月23日 10:45 | 作者:陆娟 | 来源:昆山日报
分享到: 

昨天下午,市政协举行民主议政会。议政会以“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为议题,通过各党派、团体和相关职能部门、区镇及片区的沟通交流,为提升基层依法治理水平提出对策措施。市政协主席冯仁新,副主席金乃冰、朱玉明、吴卫东,副调研员花敏先,党组成员陈永芬,秘书长徐宇斌出席议政会。副市长何苏华应邀参加议政会。

在听取市综治办、司法局相关情况通报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和市政协社事委代表,围绕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一些热点和难点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意见和建议。淀山湖镇和亭林、震川片区分管领导也结合工作实际总结经验,并分析了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应对措施。

冯仁新说,近年来,全市紧紧围绕“尚法昆山”2工作目标,着力繁荣城市法治文化,不断提升干部群众法律素养,推动法治宣传与法治实践相互融合,逐步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前进。下转A3版 上接A1版 各区镇、片区及相关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抓住重点解决问题;全面树立法治观念和意识,强化法治思维;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以及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强化依法行政;积极营造法治环境和氛围,强化全民守法。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团体以及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关心关注法治昆山建设各项工作,运用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等渠道,积极献计献策,共同为昆山率先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排头兵构建起良好的法治环境。

何苏华表示,市政府将深化法治宣传教育,以法治思维和方式谋划发展大局;突出热点难点领域,以法治思维和方式解决社会矛盾;围绕平安法治建设,以法治思维和方式促进和谐稳定;充分激发社会活力,以法治思维和方式推进优势互补,实现基层社会依法治理科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记者 陆娟)

编辑:薛鑫

关键词:昆山市政协 民主议政会 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