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乌鲁木齐市政协召开“房地产去库存”工作协商议政会

2016年08月23日 10:48 | 作者:贾梦妍 |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分享到: 

18日,新疆乌鲁木齐市政协召开“房地产去库存”工作协商议政会,部分政协委员、相关职能部门、房地产商代表建言:加快新建小区周边的城市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带动“去库存”。

房地产业对整体经济的作用和影响十分巨大,为促进、推动乌鲁木齐房地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4月份以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和相关专家学者,对乌鲁木齐房地产业“去库存”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

目前,乌鲁木齐“去库存”工作效果明显。

结合国家、自治区一系列政策和乌鲁木齐实际,以“去库存”为重点,乌鲁木齐实施了商品房交易契税财政补贴政策、采取“以购代建”方式打通保障房与商品房通道等举措,房地产“去库存”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但通过调研我们发现房地产业还存在规划配建政策措施不够合理等问题。”新疆大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利涛说,其中一个明显的情况是,在交通、商业、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较完善的地段,以及重点学区内的房子,无论是新建房还是二手房,销售情况和价位始终都比较好。

“举个简单例子,我们大湾片区天山花园建成开放后,周边的房子价格、二手房销售情况明显有了好转。”李利涛说,建议政府加快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力度。

市规划局规划院总工程师林紫荣对李利涛的建议表示认可,他说,目前城市开发主要供应量都集中在城市新区,该区域学校、医院、交通、商业、农贸市场等公共设施和配套较薄弱,影响了购房者的积极性。

林紫荣说:“建议加快建设外围地区和新区的公共资源配套。通过用地选址安排和配套设施完善,引导住房布局与人口分布均衡化;通过优化住房与人口布局,引导居住空间均衡发展。”

听过各位委员及企业代表的发言后,副市长宋亚君说,首府“去库存”取得一定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下一步要继续切实抓好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发挥企业积极性,想方设法让企业“走出去”,拓展外地客源,同时与旅游、养老等产业相结合,扩大营销覆盖面。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对房地产业的帮扶,进一步推动“去库存”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市建委主任马伊磊参加会议。(贾梦妍)

编辑:薛鑫

关键词:乌鲁木齐市政协 房地产去库存 工作协商议政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