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北京通州区政协组织开展2016年常委读书班活动

2016年08月25日 13:35 | 来源:北京市政协网站
分享到: 

近日,区政协组织开展了2016年常委读书班活动,本次读书班的主题是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3天中,读书班成员分别对天津滨海新区和唐山市曹妃甸工业园区进行了考察,并进行了分组讨论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认识。

在天津滨海新区,读书班成员先后考察了规划展览馆、生态城管委会展览馆和动漫产业园。天津滨海新区位于天津东部沿海,地处环渤海经济带和京津冀城市群的交汇点,是亚欧大陆桥最近的东部起点,自成立以来,始终保持了强劲的发展态势。

在唐山市曹妃甸工业园区,读书班学员对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展和首钢、首创等产业疏解企业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曹妃甸工业园区位于唐山南部沿海,下辖工业区、南堡开发区、唐山湾生态城和垦区四大功能板块,开发建设曹妃甸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

活动中,读书班学员听取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形势下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专题讲座,并在考察后,分组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情况进行了学习、讨论,各学员在讨论中积极结合自身工作建言献策。

读书班上,还对区政协2016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主要工作做了部署。今年上半年,区政协紧扣高标准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议政建言,推动传承和发展运河文化,积极关注民生问题,发挥优势主动服务社会,主动拓展协商民主平台,重视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水平。

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在讲话中指出,本届读书班活动时间虽短,但内容充实,重点突出,各位常委学习态度认真,达到了很好的效果。同时,赵玉影指出,今年下半年,区政协还有很多重点工作,各位政协常委、委员要继续更新工作理念,进一步加深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认识,找准工作差距,找准政协工作服务副中心建设的切入点,根据下半年的工作要求,继续深入开展调研和协商活动,多献睿智之策、多建务实之言。

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张振泉,副主席季志会、贾君刚等参加了本次常委读书班活动。

编辑:薛鑫

关键词:北京通州区政协 2016年常委读书班活动 京津冀协同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