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台州市政协专题视察市中院

2016年09月02日 10:14 | 作者:牟永选 |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分享到: 

9月1日,市政协主席元茂荣一行来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展开专题视察。市政协副主席周五来、马世宙、张正煜、徐林德、张蕴华、陈惠良、郑荐平参加视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中毅陪同视察并作工作汇报。

近年来,市中级人民法院按照“从严治院、公信立院、科技强院”三院一体工作格局,围绕“破解案多人少矛盾、提升公正司法水平”两条主线,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了三个文件,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推进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和城中村改造提供了司法保障。积极深化改革创新,在全市推广远程视频庭审工作,充分发挥调解组织和调解员的作用,合理配置司法资源,简化程序,提高办案效率,破解案多人少矛盾。践行司法为民,做大做强诉讼服务中心,力争把大量案件在诉前解决。坚持战役思维,突出强制性、加强规范化、信息化、一体化,破解执行难问题。

元茂荣充分肯定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市中级人民法院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准确把握改革重点,凝聚改革正能量。坚持司法为民、司法公正,破解执行难和案多人少等问题。进一步加大审判和执行力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审判工作新机制,不断提高案件的执行力,拓宽司法公开渠道,力争把每个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铁案。进一步服务和保障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强化思想理论建设、作风建设,完善内部监督体制,打造一支忠诚可靠、司法为民、务实进取、公正廉洁的高素质法院队伍。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动法制社会建设,让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法院、理解法院、信任法院、支持法院,促进全市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政协秘书长陆修钗参加视察活动。

编辑:薛鑫

关键词:台州市政协 元茂荣 视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