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厦门思明区政协关注养护一体化 “老有所养”牵动委员心

2016年09月05日 09:27 | 作者:照宁 许佳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厦门市思明区政协近日组织委员专题视察厦门市医养护一体化养老机构运行情况。

如何能改变养老机构医养结合供给不足、优秀人才难留住等难题,成为视察过程中以及座谈会上,最让委员们“牵肠挂肚”的事。

针对当前尚不完善的养老机构,杨斯航委员建议,借鉴台湾养老机构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养老机构要及时引进和配置相关设备,减少医疗事故纠纷。

林海南委员认为,养老产业应由政府“搭台”,民间“唱戏”。他建议,政府规划好各区养老机构的数量、种类等;在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采取政府“买单”的原则;从服务人员准入、培训标准等方面对养老机构进行规范管理。

座谈会上,委员们还建议,加强养老机构与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联系,实现优势互补,真正实施医养护一体化;对有好口碑的养老机构模式进行总结和推广;通过与相关医学院、医高专等进行合作,定向培养医、护、社工人才;政府根据对养老机构的专业评估和考核,适当进行补贴。

“近两三年来,委员们提交的不少提案内容均涉及养老,这更多的是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思明区政协主席陈炳良表示,此次视察是希望就委员关心的养老问题与区政府进行互动,更好地助力思明区养老产业的发展。(记者照宁通讯员许佳娜)

编辑:薛鑫

关键词:厦门思明区政协 养护一体化 老有所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