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重庆石柱县政协调研产业扶贫新路

种下莲藕“香”惹得游人“醉”

2016年09月05日 09:36 | 作者:黄玉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应充分利用当地交通便利,紧邻黄水国家森林公园大风堡、千野草场景区等旅游资源优势,做大做强莲藕产业,助推乡村旅游发展。”日前,重庆市石柱县政协委员,深入鱼池镇“十里荷塘”景区调研莲藕扶贫产业。

“十里荷塘”景区位于鱼池镇山娇村、鱼池村、团结村境内的方斗山林海公路沿线,是鱼池镇打造的乡村旅游观光景点。近年来,该镇结合精准扶贫将莲藕种植作为扶贫“造血产业”,在公路沿线1000多亩“十里荷塘”建设了8个观光亭、10座观光廊桥、8块景区导览牌,吸引游客进入到荷花葵园之中,满足游客亲近自然的目的。这促进了观光农业、体验农业的发展,实现了让游客从“看一眼、照张相”到“留下来、住一晚”的转变,吸引了更多游客,今年已接待游客3000多人次。

对于莲藕扶贫产业发展,委员们建议:扩大荷花种植面积,在鱼池到黄水景区的公路沿线,再规划种植1000亩荷花;增加农家乐,力争达到100家;打造3到5家星级农家乐,增加旅游接待能力;提升文化元素,把土家族“啰儿调”、情歌、山歌、斗牛等民俗纳入每年举办的“荷花节”,提高文化品位,让游客陶醉在醇美的乡村风情里。(黄玉才)

编辑:薛鑫

关键词:重庆石柱县政协 产业扶贫新路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