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全国政协“加快修订食用盐生产及使用标准”提案办理协商综述

2016年09月05日 09:59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柴米油盐,看似生活琐事。然,民以食为天,我们每人每天每顿都要吃的“盐”,其实是天大的事。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就有这么一件为老百姓“食用盐”鼓与呼的提案,一经提出随即获得广泛社会关注。这件“关于加快修订食用盐生产及食用标准等工作的提案”是台联界别多年来首次以“界别”名义提出的集体提案,提案者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四川省自贡市燊海井的盐场内,工人在制作盐。田福良 摄

四川省自贡市燊海井的盐场内,工人在制作盐。田福良 摄


提案提出后的办理过程,是推动促进反映问题或解决问题的重要环节。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在立案的4200多件提案中层层遴选,经全国政协主席会议确定了42件重点督办提案,台联这件关于食用盐的“界别提案”成为全国政协以“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形式进行督办的重点提案之一。

8月26日下午,提办双方以及同样关心关注该主题的部分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来到全国政协“加快修订食用盐生产及使用标准”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现场。提办各方“面对面”协商办理最大的特点是直接、高效,没有拐弯抹角、不用遮遮掩掩,一场关于柴米油“盐”的协商,见证了政协委员与提案承办单位共同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思虑的拳拳之心。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食用盐生产 提案办理 柴米油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