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澳党派斗争扯上中国 工党议员被讽是“中国之友”

2016年09月06日 16:30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澳洲人报》讽刺达斯提亚里为“中国之友”

【环球网综合报道】澳大利亚《澳洲人报》9月6日称,近日,澳大利亚要求工党领袖肖腾解职前座议员达斯提亚里的呼声极高,因为后者被指接受中国企业捐款后,在重要外交政策上立场与工党及澳国家利益不符。报道还在配图中讽刺达斯提亚里为“中国之友”。

报道称,达斯提亚里被指接受一家中国企业4万美元的法务费和1670美元职员差旅费。工党正试图转移公众对此事的注意力,他们指责澳政府虚伪,并称该国外交部长毕晓普自由党分枝机构接受中国企业捐款超过50万美元。

澳大利亚总检察长布兰迪斯说,他能理解工党为何试图转移焦点,达斯提亚里接受捐款也确实折射出更大的政治捐款的问题,但他不会转移焦点。

他说,“我不会转移话题,因为这是关于特定个人,达斯提亚里的事件。他接受了一家中国有效控制企业的捐款后,在事关澳大利亚处境的重要外交政策上,改变了态度”。

布兰迪斯还提及前退伍老兵事务部部长罗伯特今年2月因秘密接受来自中国的商务利益被曝光而辞职的事件。并将此拿来同达斯提亚里的事件比较。

“达斯提亚里已经承认的事实,要比约九个月前让罗伯特从退伍老兵事务部部长下台的事件严重的多。达斯提亚里是或将进入政府,或将进入内阁的重要工党议员”,布兰迪斯说。

布兰迪斯还称,这一事件同政治捐款制度改革完全是两个问题,与毕晓普自由党分枝机构接受50万美元的政治捐款也不具有可比性。

他说,达斯提亚里接受了中国政府控制的企业的钱,随后在重要外交政策问题上,完全背离了工党和澳大利亚国家利益的立场。而达斯提亚里作为工党重要人物,其党魁肖腾却表示这是可以接受的。

布兰迪斯还说,“直到肖腾展现出党魁的姿态,并将国家利益置于保护达斯提亚里之上时,我们才能将焦点转移至其他问题”。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工党 澳大利亚 中国之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