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俄今起举行海上军演 将演练夺岛登陆

2016年09月12日 07:53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背景链接

“海上联合”系列演习是中俄双边框架内规模最大的海上演习,自2012年首次举行演习以来,每年举行一次。

其中,2012年的演习在中国青岛附近的黄海海空域举行。

2013年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的日本海海空域举行。

2014年在长江口以东的东海海空域举行。

2015年演习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地中海举行,第二阶段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的日本海海空域举行。

□看点解读

1. 中俄一次空前规模的演习

军事科学院作战理论和条令研究部研究员潘新毛介绍,此次演习规模属战役级,通常是由战役机构实施统一指挥,参加演习的兵力和演习地幅都达到了相应的规模和范围。“此次参演的兵力有俄罗斯5艘舰艇,包括两艘反潜驱逐舰、大型两栖舰、海上拖船以及实施保障的油轮等,另外还有一个陆战分队。中国参演的兵力以南海舰队兵力为主,有海军的水面舰艇部队、两栖作战部队、海军航空兵等多种力量,这将是一场中俄两军空前的大规模的联合军演。”

编辑:杨岚

关键词:反潜 联合 兵力 演习 海上军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