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俄今起举行海上军演 将演练夺岛登陆

2016年09月12日 07:53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中方兵力

导弹驱逐舰:广州舰(168)、郑州舰(151)

广州舰2004年9月入列,舰长155米,舰宽17米,满载排水量5800余吨。广州舰装备有对空、对海警戒雷达,防空导弹、反舰导弹、近程防御火炮,反潜、通信、直升机舰面系统。主要担负编队防空和作战指挥任务,包括单舰或与其他兵力协同消灭敌水面舰艇、潜艇,破坏和压制敌岸上目标。

郑州舰,2013年12月入列,舰长155米,宽17米,满载排水量6000余吨,装备了多套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武器装备,性能先进,技术含量高,可单独或协同海军其他兵力攻击水面舰艇、潜艇,具有较强的远程警戒探测和区域防空作战能力,可担负编队区域防空、海上联合机动编队作战指挥和为编队护航。

导弹护卫舰:大庆舰(576)、三亚舰(574舰)、黄山舰(570)

三亚舰,2013年12月入列,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新型封闭式多用途导弹护卫舰,配备主炮、垂直发射防空导弹、反舰导弹、速射炮等武器。可单独或协同海军其他兵力攻击敌水面舰艇、潜艇,具有较强的远程警戒和防空作战能力,是我国海军新一代主力作战舰艇。

大庆舰,2015年1月服役。该舰采用先进的武器装备和舰体的优化设计,具有对海、对空、反潜、对岸火力支援等多方面的作战功能。主要担负编队反潜、驱护舰编队指挥,单独或协同编队攻击敌大、中型水面舰艇,协同编队防空、提供火力支援、执行海上巡逻、警戒、护航等任务。

黄山舰,2008年5月入列,具备反舰、防空和反潜等多种作战用途,可单独或协同海军其他兵力攻击敌水面舰艇、潜艇,具有较强的远程警戒和防空作战能力。该舰曾先后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第2、第13批护航任务,以及赴地中海执行叙利亚化学武器海运护航任务。

编辑:杨岚

关键词:反潜 联合 兵力 演习 海上军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