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石首市政协召开八届二十次常委会议

2016年09月23日 10:41 | 来源:湖北省政协网站
分享到: 

9月19日上午,石首市政协八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在市政协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张世城主持,副主席周小清、朱慧平、李长清、王梅秀和秘书长张卫东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韩旭应邀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市政府督办室、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卫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扶贫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政协各联络处、政协办公室和各专委会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韩旭代表市政府通报了我市2016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和严重的洪涝灾害,以及楚源停产整治等多重不利因素,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扭住发展主题不放松,稳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重点项目调度,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强度,努力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风险,不断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经济运行企稳向好,发展后劲不断增强。

会上,市财政局负责人通报了今年上半年我市财政运行情况。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就市政协机关有关人事任免作了情况说明,会议表决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卫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扶贫办等单位负责人通报了今年以来重点提案及其他有关提案的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就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副主席李长清对上半年的提案工作进行了小结,对下半年的提案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政协副主席张世城作了总结讲话,并对后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说,今年上半年,市政协在市委的领导和上级政协组织的指导下,扎实履职,勤奋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他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一定要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积极投身于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洪流之中,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贡献力量。一是积极献智出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在行业和单位本职工作中的表率作用、在服务发展中的骨干作用,带头建言献策。要主动作为,服务发展;要关注民生,履职尽责;要维护稳定,凝聚合力。二是强化部门责任,提升提案办理实效。要在巩固提案督办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保持提案工作发展的良好势头,严格办理程序,进一步加强重点提案办理,加强提案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办理的落实率和满意率。三是严肃换届纪律,认真抓好后段工作。要坚决按照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严格遵守 “九个必须”组织原则、“九个严禁”换届纪律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抓紧抓好各联络处工作,坚持守土有责,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要协助做好委员推荐考察工作,讲政治纪律,守政治规矩,保证换届风清气正。要对照工作要点,精心组织好精准扶贫视察活动,完成《山德水韵—石首人文精神面面观》出版工作,还要抓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石首政协手机报》等外宣工作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工作。

编辑:薛鑫

关键词:石首市政协 常委会议 张世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