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聚焦增强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建言献策

上海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七十五次主席会议

2016年10月11日 13:56 | 来源:上海市政协研究室宣传处
分享到: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10月9日,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七十五次主席会议,传达市委近期重要工作情况,审议“补短板、攻难题,增强企业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的主体作用研究”课题调研报告。市政协主席吴志明主持。

今年以来,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成立课题组,深入不同类型企业调研,了解创新动态及创新发展遇到的问题瓶颈,分析短板,提出对策。调研报告建议,加强创新政策宣讲服务,对政策效果跟踪研究;增强创新政策执行主动性、包容性,建立政策落实主体责任和工作机制,支持新理念和新生事物;着力培育创新“引擎”,在重点领域培育标杆企业;提升开放水平,支持企业从“引进来”向“走出去、引进来”并重转变;加快建设企业为主导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建设新型研发组织;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强化激励机制,增强高校、科研院所原始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动力;完善科技评价体系和考核机制,提高科技成果质量;发挥互联网作用,推动专利库、成果库、企业库、技术交易市场数据共享。

会议审议了上海农产品流通体系研究报告。市政协经济委员会持续关注上海特大型城市的农业创新转型发展,连续三年就建立郊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现代农业服务体系、农产品流通体系开展调研。在实地调研本市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终端零售、新业态新模式及大型基地建设情况基础上,分析存在的问题,从制定发展规划、建设信息化平台、发展第三方物流、完善新型零售业态等方面提出对策建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上海市举办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市政协委员参与立法协商工作规程。

市政协副主席姜樑、周汉民、高小玫、李逸平、徐逸波,秘书长贝晓曦出席。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上海市政协 十二届七十五次主席会议 企业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