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浙江省政协“海洋发展战略”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6年10月11日 14:01 | 作者:孙开颜 徐建平 | 来源:联谊报
分享到: 

9月29日,省政府召开省政协“海洋发展战略”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副省长高兴夫、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民进省委会提交了第3号提案《关于深入推进浙江海洋战略的若干建议》,民建省委会提交了第59号提案《关于为我省新兴海洋产业发展作空间战略储备的建议》,被确定为省政协“海洋发展战略”重点提案。由省政府分管副省长领办,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督办,省海港委主办,省发改委等会办。

提案办理单位采纳提案建议,全面推进海洋港口发展,加快推进海洋经济示范区建设;建立省级层面的工作推进协调机制,加快推进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规划报批和项目建设工作;加强海洋空间储备及金融要素保障,促进现代海洋产业发展;加强海洋科教创新,推动海洋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海洋生态保护,推进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

座谈会上,提案主会办单位负责人与提案人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进一步推进我省海洋发展战略的对策、措施。

高兴夫指出,提案单位广集智慧,提出了高水平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全局性、前瞻性、实效性、专业性;提案办理单位认真负责,边办理边落实,答复意见翔实管用,奠定了深化推进海洋发展战略的基础。下一步,要抢抓机遇,落实举措,切实推进我省海洋发展战略;通力协作,高效配合,全力推动海洋发展战略的高效实施。

陈小平指出,省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前期工作做得好,协商交流做得好,提案答复好。希望根据提案建议,在针对性答复上作一些补充,并抓好落实。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宣传,少而精选好题、专而深建好言,积极助推我省海洋发展战略决策部署、重大举措的贯彻落实。

编辑:秦云

关键词:浙江省政府 浙江省政协 海洋发展战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