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空调工13楼坠亡 螺丝没拧好或是支架脱落原因

2016年10月25日 10: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小区物业一名姓张的工作人员称,工人之前在14楼安装空调外机,当时有两名工人上去,一名在屋内,一名在室外操作,由于在室外的工人没有系保险绳,一不小心就跌了下来。而位于14楼的空调外机也随之落下,正好砸在了13楼的另一台空调外机上。


空调工13楼坠亡3

空调工13楼坠亡


螺丝没拧好或是支架脱落原因

事发后,警方很快赶到现场进行调查。福州上渡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这台空调原先就已经安装好,但是因为安装不规范,这名工人昨日上午去做移机安装,当时该工人到外面时,脚直接踩在墙外的空调支架上,没有系安全带就开始作业,结果支架断裂,工人直接从14楼高的空中摔到地面上。据悉,这名男工人年纪只有二十七八岁。警方提到,事故发生后,工人家属、空调公司以及物业将会在今天共同协调善后事宜。

昨日,记者向空调安装工人康师傅请教了安装空调的过程。康师傅说,安装空调时,工人爬出窗外前,必须要先把安全带绑好,不然很容易发生意外。至于工人踩在空调支架上是否合理,康师傅称,工人在室外安装空调外机时,常把空调支架当成落脚点,“一般1匹的空调,重量大概有五六十斤,加上工人的重量,能达到近两百斤。”康师傅称,如果安装符合规范,空调支架足以支撑这样的重量,这名工人之所以坠楼,康师傅猜测“可能是安装时膨胀螺丝没拧好,导致架子在重压下脱落”。(记者陈锟 施建华 包华 通讯员 上渡综 文/图)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空调工13楼坠亡 24岁空调工13楼坠亡 空调工坠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