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山东枣庄市政协委员建言生态城市建设

留得住乡愁 望得清“天际”

2016年10月27日 09:10 | 作者:吴成宝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一座城市的美,不仅在于看得见山,亲得到水,留得住乡愁,也在于要让人望得清‘天际线’。”近日,山东省枣庄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协商生态城市建设。

3月,枣庄市“十三五”规划确立了生态立市战略,提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为促进生态城市建设,6月至9月,枣庄市政协把生态枣庄建设作为重点调研课题,组成调研组深入调研。

“建设生态城市,首先应做好‘增绿’的文章,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委员们认为,应以提高森林覆盖率为目标,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发展林业产业,构筑以城市生态廊道为骨架、平原林网为脉络、山体绿化为主体的覆盖城乡的森林生态网络;加快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物质发电等项目建设,实现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加强湿地资源保护,科学有序推进湿地生态旅游,让湿地的“天际线”更遥远。

委员们在讨论中达成共识:科学编制产业规划、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是生态城市建设的必由之路,只有引导各种生产要素向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才能逐步摆脱产业发展对传统资源的依赖,拓展绿色发展空间。为此,建议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型工业化发展步伐,下决心淘汰落后产能,推动新兴产业加速成长为支柱产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实体经济,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不竭动力。(吴成宝)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枣庄市政协 山东枣庄市政协委员生态城市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