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云南南华县政协33年300多件提案助力解决百姓用水难题

2016年10月28日 10:43 | 作者:吕金平 肖志 张文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南华10月28日电(记者 吕金平 通讯员 肖志 张文彪)“这几年,我一直在关注小箐河水库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如今终于看到了实在的成果,真高兴!”10月20日,南华县政协委员周汉德激动不已地对记者说。原来是云南南华县迎来了一件大喜事:小箐河(中)型水库建设项目通过省级评审。目前项目勘察设计已完成,辅助工程已经动工,主体工程即将开工。这是一件可解决2.86万亩耕地、1.2万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保障未来几十年县城供水的水利工程。

华县属于干旱区,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严重不足,水源工程少,资源性缺水和工程性缺水并存。缺水严重影响了群众的生产生活,制约了经济社会的发展。因为“缺水”,每年全会期间,水利建设都是南华县广大委员关注和讨论的热点。

五年前的县政协会议期间,周汉德和另5名县政协委员,提交了《关于修建小箐河水库的提案》。提案引起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县水务局成立工作队当年开展踏勘设计,次年形成项目建议书上报。

今年3月,小箐河水库项目建议书通过评审,获得省发改委批复。不仅周汉德感到十分欣慰,其他政协委员,包括历届南华县政协委员都感到无比振奋。因为自南华县政协成立以来,33年间,每年都有政协委员提交有关水利建设的提案,共计提交了314件。他们的执着让人感动不已。

近几年,由于连年干旱,关于“五小”水利建设的提案较多。提案承办单位县水务部门积极采纳提案意见,努力解决问题,到目前,南华县共建设小水池、水窖78720件。加上各单位实施的水窖工程,全县水池、水窖已突破10万件,旱区群众达到户均3件以上,农业生产用水困难问题明显得到缓解。

伴随着一些提案相继“开花结果”,委员们的心声化作一股股涓涓细流,润泽着南华这片热土,滋润着南华人民的心田。

编辑:薛鑫

关键词:云南南华县政协 提案 百姓用水难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