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中国每万人6人染艾滋 目前有32.1%感染者未被发现

2016年10月28日 16: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数据显示,2008-2015年间中国HIV检测量快速上升。据统计,2015年,全国约有超过1.43亿人接受了HIV检测,占总人口的10%。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中心主任吴尊有说,2015年1至10月新增报告病例9.7万个,其中1.42万病例为15-24岁年龄组,比2014年同期增加10%。


中国每万人6人染艾滋

中国每万人6人染艾滋


目前,中国估计存活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约占总人口的0.06%,也就是每一万人中就可能有6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

他说,学生人群中感染速度急剧上升,新增2662个学生感染病例,过去5年来平均递增35%。在男性同性恋人群中,大约8%同性恋男性携带艾滋病毒,其中超过六成为异性传播,近三成为同性传播。

吴尊有表示,年轻人和男同性恋人群感染艾滋病毒病例的上升值得警惕。他说,最好的办法是对年轻人进行性教育,越早越好。

针对艾滋病的治疗,2016年,国家卫生计生委修订了抗病毒治疗指南,推荐“全员治疗”,即检测发现感染后就开始治疗,不再考虑CD4细胞(艾滋病病毒主要攻击对象)水平。梁晓峰介绍称,目前全国共有2415个县区的4226家医疗机构提供抗病毒治疗服务。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中国每万人6人染艾滋 每万人6人染艾滋 中国 染艾滋 艾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