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双肾相连长成马蹄肾 吃了两年胃药才发现真相

2016年11月03日 10: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男子双肾相连长成马蹄肾 结石十多年都没碎干净

十多年前,在成都打工的仁寿人王强突然肚子痛,四处求医都说是胃炎,中药西药吃了个遍,偶然检查才发现,自己的双肾竟然长得跟别人不一样,底部相连成了U形,俗称马蹄肾。


男子双肾相连长成马蹄肾 结石十多年都没碎干净

在成都打工的王强长了一对U形的“马蹄肾”


记者2日从四川省结石病医院获悉,该医院近日收治了一名特殊的肾结石患者。该患者左右两边肾脏下部连接在一起,形如字母“U”。据悉,这在医学上被称为“马蹄肾”。

正是因为U形的马蹄肾,王强的肾脏内极容易积液,形成结石。十多年来,经历了多次手术取石、超声波碎石,肾结石却依然顽固地“如影随形”,多次复发,王强也不堪其痛。


吃了两年胃药才发现马蹄肾

十多年前,王强突然感觉腰部胀痛,因从事体力劳动,怀疑是“寒湿重”。在附近的诊所,医生给王强打了一针治“寒湿”的药,腰痛的症状缓解了几天,但没过好久又觉得肚子痛。

王强换了不少医院、诊所,医生一听腹部疼痛,都按胃病开方治疗。“中药西药吃了一大堆,不管用。”王强说。直到后来出现了血尿,一位医生高度怀疑是肾结石,拍片检查,这才发现,王强的肾脏长得跟常人不同:正常的肾脏是左右侧各一个,而王强的肾脏底部相连,长成了U形,即“马蹄肾”。多年的腹痛,正是因为王强左肾长有一颗直径已达2.5厘米的结石。

王强这才明白,正是因为特殊肾脏结构位置扭转,原本应该表现为腰痛的肾结石,痛感“转移”到了腹部,才白白吃了2年多胃药。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双肾相连长成马蹄肾 双肾相连成马蹄肾 双肾相连 长成马蹄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