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河南农民被关9年后真凶获刑 提出136万赔偿请求

2016年11月03日 15: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商丘中院二审将张玉玺案发回重审,4年后张被取保候审,至今15年没有一个说法。觉得被冤的河南夏邑县农民张玉玺不明白,真正的凶手服法后,司法机关为什么拖了15年。



1992年,张玉玺卷入一起邻里斗殴纠纷,对方一人死亡,他随后被抓。5年后,夏邑县法院认定他同他的堂兄弟等人将受害人棍棒打死,以故意伤害(致死)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1年。张雨玺不服上诉,案件被发回重审。

但此后4年案件重审没有结果,2001年,夏邑县法院又一审认定张玉玺的堂弟张胜利是凶手。

随后,已遭羁押9年的张玉玺被取保候审。他称,取保至今15年,司法机关没有找过他,也没有给一个说法,他觉得自己被“疑罪从挂”了。

2016年6月,张玉玺因此向夏邑县法院申请国家赔偿,但该院立案后四个月未作出决定,已超出法定期限。11月2日,他就此电话询问承办法官,对方回答:“没有人会给你拖延,你十几年都等了,还差这几天吗?”


编辑:杨岚

关键词:河南农民被关9年后真凶获刑 被关9年后真凶获刑 真凶获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