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四川省政协委员视察先导型服务业发展情况

挖掘地方优势 激发发展活力

2016年11月04日 16:53 | 作者:王天雨 | 来源:四川政协报
分享到: 

为助推我省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10月25日至27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政协经济委”)组织部分委员赴自贡、泸州两市开展视察活动。

3天时间,视察组走进勤为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大学自贡创新中心、自流井省级电商集聚区、旺万家让我来居家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泸州集装箱码头、西南商贸城、泸州市医教园等10多个现场点,实地了解两市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发展状况。近年来,自贡、泸州两市服务业增加值呈逐年增长趋势,投资力度不断加强。两市抢抓发展机遇,结合自身优势,通过政策支持、项目建设、创新服务、优化环境等方式,促进新兴先导型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2014年,我省将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科技服务、养老健康服务业作为重点培育发展的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发布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发展工作推进方案的通知》,明确了我省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方向和目标。

座谈会上,视察组建议:各地要因地制宜、发挥优势、释放活力,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要进一步延伸产业链,与制造业融合互动发展,在更多领域实现从材料到制品的转变;要大力开发智能技术,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以此提升科技服务对产业发展的支撑力;要不断完善相关配套制度,为服务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以市场为导向,挖掘地方优势,拓展发展空间,在差异化发展中激发新的活力。

省政协经济委主任王海林参加视察。自贡市政协主席潘泽金、泸州市政协主席喻双陪同视察。

编辑:薛鑫

关键词:四川省政协委员 先导型服务业发展情况 视察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