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长春新媒体人士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6年11月15日 14:0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近日,长春市新媒体代表人士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36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快推进网络信息技术自主创新,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来自凤凰吉林、猪八戒网、吉林信谷等传媒公司负责人及我市知名大V长春饭店小奶油、长春小风、开封府第一大跟班等网络媒体代表人士参加了学习座谈。

市新媒体人士联谊会会长、新浪吉林总编辑黄维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新媒体人应不断提升适应能力, 以学习和应用网络信息技术为主,对新产品、新场景、新技术多加尝试,在应用领域进行创新; 面对网络全面融入社会的状况,新媒体人要重视安全格局,发表网络言论必须恪守底线和原则,尤其拥有广泛受众的新媒体人,应该多从不同方面进行充分考虑; 面对时代发展,新媒体人应顺势而为提升对正能量的传播力和引导力, 发挥网络传播互动、体验、分享的优势,听民意、惠民生、解民忧,凝聚社会共识;面对政民互动,新媒体人应加强纽带意识,积极传播正能量,坚决反对不实信息和谣言,消除网络杂音,合理合法地探索商业模式,实现自身价值。

“长春饭店小奶油”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加快”战略部署,特别是关于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网络内容管理等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加强网上舆论工作明确了方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真正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新媒体产业不断向前发展。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在当今的时代要强化互联网思维,作为新媒体代表人士,要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做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增强对虚假信息的识别能力和判断能力,对于出处不明、逻辑混乱、造谣诽谤、八卦低级的内容要自觉过滤删除,对于个别违法违纪的信息,要做到及时向政府相关部门汇报。要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养,在提高人文艺术修养水平上下功夫,紧跟科技知识更新换代的步伐,为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贡献力量,朝着建设网络强国目标不懈努力。

编辑:韩静

关键词:新媒体人士 重要讲话精神 网络强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