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坚定政治方向 增强“四个意识”

天津市委统战部举办系统处级干部专题培训班

2016年11月15日 10:5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11月8日至9日,市委统战部举办统战系统处级干部专题培训班,系统各单位、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132名处级干部参加学习培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瑞生作培训总结。

本次培训班着眼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修养、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要求,安排2次专题学习、1次集中授课、2次交流研讨,组织学员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署名文章《做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和在市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邀请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王竞围绕“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做讲政治、知行合一的明白人”作专题授课,并组织了学习讨论。大家互相借鉴启发,进一步深化了对“四个意识”的理解、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坚定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瑞生在总结讲话中,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市委部署、推动统战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政治方向,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坚持躬身实践,处级干部要带头把“四个意识”转化为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实际行动;三是严格遵规守纪,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是强化宗旨意识,更好地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编辑:韩静

关键词:天津 市委统战部 处级干部 专题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