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乐山市委召开八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2016年11月15日 17:02 | 作者:代玲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12日,民建乐山市委召开八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民建乐山市委委员以及非市委委员的各总支、直属支部主委、副主委近50人参加会议。

民建乐山市委主委、乐山市政府副市长周伦斌在讲话中指出:乐山民建60年来在中共乐山市委和民建四川省委领导下,积极参政议政,组织的形象力进一步提升;发挥特色优势,组织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加强自身建设,组织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作为新一任民建乐山市委主委,将继承乐山民建优良传统,切实履职,努力工作,不辜负组织和会员的信任。

周伦斌对市委委员和基层组织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弘扬传统、凝聚共识。要学习民建老一辈爱国、爱党、爱会的光荣传统,并将其不断发扬光大。二是提高认识,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第一要坚持一个原则,即民主集中制原则,决定前充分发表意见建议,决策后坚决贯彻落实。第二要确立三个理念,即政治理念、法律理念、道德理念。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党为师,筑牢思想防线。第三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学习意识、责任意识、作风意识,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三是群策群力抓好工作。第一是“团结出干部,和谐出人才”。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营造团结一心、共谋发展的生动局面。第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工作重心定位在参政议政上,把工作重点投放在社会服务上,把工作关键集中在自身建设上,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使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更加符合民心、体现民情、顺应民意。特别是要在精准扶贫方面下工夫,精准发力、集中攻坚。第三是关心会员,关心企业。坚持以支部为根、以会员为本,支持会员、帮助会员、依靠会员,按照法、理、情的原则推进工作。第四是立足本职,兼顾党派。既完成好本职工作,又积极参与会内活动,为组织争光添彩。

周伦斌强调,市“两会”召开在即,担任新一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民建会员要严守纪律,弘扬正气,并围绕中心,积极建言,展现民建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各基层组织和各专委会要拓宽信息渠道,向民建市委提供高质量的调研材料。

民建市委副主委汪建左主持会议,副主委兼秘书长刘梅通报了民建市委今年前期各项工作情况,并就近期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乐山市委 八届十四次 全委扩大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