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中央司法体制改革务虚会在京召开

2016年11月15日 14:21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10日下午,民进中央司法体制改革务虚会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副主席朱永新主持会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严隽琪代表民进中央向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她指出,每年的“两高”座谈会是民进履行民主监督基本职能的重要渠道,此次会议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的大力支持,同时还邀请了既有理论研究、也有实践操作的民进会员,使我们听到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她希望,能够跟最高院开展合作,为司法体制改革做好保驾护航工作。

民进中央常委、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仕浩,民进中央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与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贡森,民进中央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郑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沈开举,民进中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义方律师事务所主任方志远,河南省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司凌丽,山东省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良品,陕西省警官职业学院院长杨宗科,北京市帅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沈腾,重庆市巴南区司法局局长江莹星,湖南省衡阳市司法局调研员曾海燕,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谭绍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戴红霞等参加座谈,围绕司法体制改革建言献策,对法院、检察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悉,这是民进中央第一次召开司法体制改革务虚会。在此之前,还曾召开过“全面依法治国务虚会”“司法界会员座谈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司法体制改革座谈会”等。为进一步提升高层协商水平,民进中央计划在每年11月初召开一次务虚会并固化为制度,邀请相关人员对法院、检察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以提高在“两高”座谈会上的发言质量,同时加强民进司法界会员的联系沟通,用好这部分参政议政的资源力量。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陈鸣、组织部部长左延珠、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姜其和参加座谈会。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进中央 司法体制改革 务虚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