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安徽省政协举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界别协商会

为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谋策献智

2016年11月16日 09:29 | 作者:胡方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经济运行新常态的形势下,如何抓好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仍是非常迫切的问题。10月27日,安徽省政协举行界别协商会,聚焦这一重要课题。

据了解,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阵地,传统产业仍然是安徽省财政贡献的大户、吸纳就业的大头。但企业改造升级的内生动力不足、科技创新能力的亟待提升、产业集群尚未完全形成、资源环境压力大等因素制约着全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步伐。

会上,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推动企业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发挥金融支撑服务作用、加快构建人才发展治理体系等问题积极建言。“传统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二者不可偏废。要从要素供给上统筹考虑协调推进对传统产业的关注和支持。”张德山委员建议政府要重视传统产业的基础性作用,同时针对不同行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采取不同的措施予以支持。

戴跃民委员建议,要发挥银行服务优势。“财税要不断改进对传统产业的输血方式,银行要不断支持传统产业的提高造血功能,政、银、企要合力畅通输血管道,支持构建服务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型合作共赢关系。”

“要择优选择产业基地和龙头企业,组建产学研合作联盟,为提升整体科技含量,拉长产业链,培育和壮大龙头企业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曾凡银委员针对资源加工产业创新不足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针对委员的发言,省经信委负责同志现场作了回应。

“此次协商会抓住了发展的关键问题,委员们提出了很多卓有见地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会议成果。”出席会议的安徽省副省长周春雨指出,当前,传统产业改造升级面临与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特别是信息技术和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新机遇,要加强发展引导,着力改善有效供给,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设备更新,提升服务效能,精准帮扶企业,推动全省传统产业加快改造升级。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徐立全表示,希望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委员要以此次协商会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打造工业强省和制造业强省作出应有贡献。(胡方玉)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省政协 界别协商会 传统产业改造升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