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让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

山东临沂市政协“三位一体”助力脱贫攻坚小记

2016年11月16日 09:36 | 作者:张文敬 徐兴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认领,为村卫生室配备电脑1台、电子血压计2台。”“我们委室提报,为帮扶村争取修建休闲长廊一处,协调实施村庄沟渠治理。”

在近期开展的“我为第一书记村办一件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山东省临沂市政协机关56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截至目前,已认领或提报实事21件,折合资金100余万元。这是市政协“三位一体”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临沂市政协将精准扶贫脱贫作为本年度首个专题协商议题。市政协先后开展2次蹲点调研、4次重点调研、1次集中视察、2次学习考察,与12个县区政协、16个市直部门开展了联合调研,召开了4次专题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50余份,征求意见,建议120余人次。市政协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后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建议案,围绕完善村级治理结构、规范扶贫项目管理等关键点,提出了20条务实可行的建议,市委书记林峰海做出重要批示。

“在扶贫攻坚这个大格局中,广大政协委员责无旁贷,必须努力在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临沂市政协主席徐涛提出要求。

今年以来,市政协收到扶贫方面的提案20余件。委员们跟进提报社情民意信息19件,其中反映农村低保问题的信息被全国政协采用,15篇信息被山东省政协采用。市政协党员干部入户走访279人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80余件,真正让群众感到了政协离自己很近。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临沂市政协 脱贫攻坚 党员干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