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江西赣州市“四位一体”强化提案办理工作

政府向政协通报提案办理情况渐成“惯例”

2016年11月16日 09:44 | 作者:朱甫林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立案的308件提案,问题解决或基本解决的占75.65%;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占21.75%;问题暂无法解决的占2.6%。此外,办理工作中还出现了两件不满意案。”近日,江西省赣州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听取市政府办理提案情况的通报。每年第四季度,市政府向市政协常委会议通报提案办理情况,在赣州已成“惯例”。

近年来,赣州市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建立健全了领导领办、面商沟通、跟踪督办和民主评议“四位一体”的工作机制。“今年,我们着力加强与委员的协商沟通和跟踪督办,面商率达到了100%,委员满意率明显提高。”据市政府督查室主任钟起平介绍,在办理方惠清等10名委员提出的《关于在全市实行免费婚前医学检查的建议》中,承办单位市财政局、市卫计委先后3次召集委员进行座谈沟通、形成共识,最后促成市政府每年拿出1600多万元为新婚夫妇免费婚检。在办理仲年萍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障性住房及返迁房等配套幼儿园的规划建设和使用管理的建议》中,副市长孙黎明多次亲临项目现场协调调度,把委员所提建议逐一落到实处。

“坚持通报机制的做法真好,提案办得如何,委员一目了然。”听完通报,江学忠常委高兴地说。赖昭胜常委也表示赞同,“这几年市政府提案办理情况越来越好、越来越细,下一步可以探索在媒体上公布办理情况。”另外有常委提出,“还可以加强绩效考核和跟踪问效,把提案办理纳入承办单位年终综合目标考评体系,杜绝一些单位避重就轻、以答复代替办理。”对此,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接受并加强改进。(朱甫林)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西赣州市 强化提案办理工作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