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云南玉溪市红塔区政协:一纸提案使学生远离高速噪音

2016年11月16日 09:47 | 作者:吕金平 李青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区政协的提案最终促使相关部门修建了音障屏,使学生远离高速公路噪音,迎来一个较好的学习环境。”11月8日,当记者在玉溪市红塔区采访时,区政协主席王文平介绍,这得益于该区政协委员朱惠芬的一纸提案。

“玉溪六中的学生反映说,学校因靠近昆玉高速公路,学生在噪音中上课根本就无法集中精力。”在今年红塔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上,朱惠芬委员的一番话,立即引起了教育界别委员对昆玉高速公路行车噪音扰民的关注。

朱惠芬会前调研了解到,1999年昆玉高速公路紧邻玉溪六中建成通车,但当时却没有在学校沿线修隔音墙。玉溪六中的教学楼和教师宿舍楼紧邻高速公路,上课期间因噪音太大,老师只能戴着扩音器上课,已经影响到了正常教学,及老师和学生的健康。

针对如此现状,朱惠芬联合张忠明、苏云坤、游云坚、张云霞等教育界别的委员,联名提交了《关于在玉溪六中沿昆玉高速公路段建隔音墙的建议》提案;同样关注此事的区政协委员郭沛也提交了《关于改造加固昆玉高速城区收费站前隔音设施的建议》提案,他们建议,为玉溪六中沿高速路段修隔音墙,并更换、加高隔音墙材料和墙体高度,提高隔音效果。

该提案随后被确定为区政协重点提案,由政协主席督办,交由红塔区交通运输局办理。经过各方不懈努力,最终促成云南昆玉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投资修建了180米长的音障屏,极大改善了师生的学习生活环境。(记者 吕金平 通讯员 李青)

编辑:薛鑫

关键词:云南玉溪市红塔区政协 提案 高速噪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