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青海省委统战部开展干部集中任职和廉政谈话

2016年11月17日 09:5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1月9日,青海省委统战部对2016年统战系统新提任的处级和科级干部,新选调和考录干部集中进行任职和廉政谈话。省委统战部机关、归口管理单位、各民主党派省委及工商联机关的38名干部参加。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廖文顺做了任职谈话,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文绍俊做了廉政谈话。

廖文顺同志在任职谈话中指出,对干部进行任职前谈话是统战部多年来的好传统,更是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一项有效措施。新提任干部和新进统战系统的干部要不断提高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认识,全面把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牢记统一战线历史使命,清楚统一战线历史沿革,熟悉统一战线工作领域和我省特殊省情、特殊责任,主动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统战理论政策水平和实践能力。一要始终保持学习的热情。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必须要系统学习党的统战政策理论,尤其是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通过学习,做到政治上坚定,政策上明白,业务上精通,作风上过硬,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二要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面对错综复杂的各种现象和问题,要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必须养成思考的习惯。在实践中学会深入思考、深入探究,从而形成自己的思路,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三要不断激发创新的活力。做好统战工作要与时俱进,锐意创新,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开展深入全面的调研,掌握和了解现实问题,掌握正确的理论指导,汇集科学的方法,探究事物发展的规律,在继承的基础上求突破。四要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综合能力。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树立钉钉子的精神,不断提高调研能力、动笔能力和落实能力。

廖文顺同志要求新提任干部和新进统战系统干部要树立四种意识,做到廉洁勤政。一要树立坚定的政治意识。统一战线工作是政治工作,树立坚定的政治意识对统一战线干部来说是第一位的要求。统一战线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与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敏锐的政治观察力和鉴别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就是要严格执行党的统战、民族宗教政策,特别是在坚决反对分裂渗透,在重大原则问题、敏感事件及同十四世达赖集团分裂势力的斗争中做到思想坚定、旗帜鲜明、态度坚决、针锋相对、敢于亮剑,对中央和省委藏区维稳工作、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不打折扣。二要增强自律意识。要自觉抵制诱惑,模范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时刻注意检点自己,严格约束自己,从小节做起,从小事防起,明荣辱,知廉耻,讲操守,重品行,修美德,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三要增强公正意识。做一名诚实正直,光明磊落,勇于担当的干部,遵循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工作机制,做到办事不离章,行为不越轨。四要增强规矩意识。遵循组织程序,遇事逐级报告,牢固树立下级服从上级,个人服从组织的意识。

文绍俊同志在廉政谈话中指出,对新提任干部和新进统战系统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是“立足教育,着眼防范,关口前移”的制度安排,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充分体现了党组织对干部成长的关心和爱护。新提任干部和新进统战系统干部要从四个方面加强勤政廉政。一要勤于学习加强自身修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加强法律法规和党纪党规的学习,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实现依法行政、廉洁从政;学好业务知识,不断拓展知识面,完善知识结构,使自己尽快熟悉和精通本职工作。二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新提任干部在履行职责时,不仅要带头执行党纪党规,还要做到“一岗双责”,既要抓好本部门的业务工作,同时也要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要从思想深处高度重视起来,保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到位、工作到位、任务落实到位。三要严于律己带头廉洁自律,时刻做到看“权”要自重、掌“权”要自省、用“权”要自律,切实做到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规范工作圈、净化生活圈、纯洁社交圈。四要牢记宗旨,自觉接受监督。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自觉接受党内监督、上级组织监督,同时要接受群众监督、社会舆论监督以及党和政府专门机构的监督。要严格按照程序和规定办事,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正确处理组织和个人的关系。

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徐福林代表新提任干部和新进统战系统干部做了表态发言。

编辑:韩静

关键词:青海省委统战部 集中任职 廉政谈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