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井冈山市政协全会热议“全域旅游”

2016年11月24日 13:59 | 作者:邱忠信 | 来源:光华时报
分享到: 

旅游作为井冈山市的龙头、支柱产业,倍受广大市民所关注。随着井冈山旅游的迅猛发展、持续升温,旅游的辐射带动效应愈益凸显,旅游已不仅仅只局限于茨坪这个小范围。对此,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全域旅游”纳入其中。

一石激起千层浪,“全域旅游”成了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上委员们热议的话题。“要握指成拳,山上山下要一盘棋。”市政协委员、井冈山管理局旅游管理处行管办主任张华开门见山。话音刚落,市政协常委、井冈山茶场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卫冈说道:“我要把井冈茶叶继续做大做强,为‘全域旅游’加油助威。”“井冈山不光历史红,而且山青水秀、空气清新,生态优良。我要充分利用这得天独厚的优势,把井冈山农产品做精做细,同时大力发展农家乐,带领当地群众致富奔小康。”市政协委员、井冈山新盛农产品开发公司总经理肖野红声情并茂。“让全民共享旅游发展成果,《政府工作报告》真是说到了我们全市人民的心坎上。旅游这块蛋糕做大了,大家的收入肯定会越来越高,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好。我们虽然不是旅游行业,但一样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全域旅游’尽一份心力。”市政协委员、市办证中心、国土资源局干部吴娟萍道出了大家的心声。“搞好‘全域旅游’要从点滴抓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要加强导游队伍管理,规范红色培训,引入竞争、激励机制;要不断提高广大市民整体素质,形成人人是环境、个个是形象的浓厚氛围,推动井冈山旅游再上新台阶。市政协委员、井冈山中学教师黄文忠热情洋溢的发言把讨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委员们你一言、我一语,为“全域旅游”,为井冈山美好未来建诤言、献良策。 (邱忠信)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全域旅游 旅游 井冈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