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北海市政协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16年11月25日 11:25 | 作者:陆威 | 来源:北海日报
分享到: 

11月23日下午,北海市政协机关党总支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北海市政协主席李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建设干干净净的政协机关、干干净净的政协队伍等内容,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党课。

授课中,李蔚就北海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如何落实《准则》、《条例》,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等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李蔚指出,落实《准则》、《条例》要突出问题导向,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联系群众、服务委员的工作短板,把影响履职实效的一个个具体问题解决好。要突出领导带头,带头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带头遵守党规党纪,确保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在政协落地生根。要突出守纪、立德,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提升党性修养、道德境界、人格操守和素质能力。

李蔚要求,北海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一基本政治制度的自信。拒绝冷漠懈怠,尽心竭力为人民办好事、实事,努力维护和实现群众利益,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践行严实作风,始终保持机关干部和委员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严和实的作风,全心全意投身人民政协事业,当好对党忠诚、讲规矩、守纪律的表率。

李蔚要求,北海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要围绕市委提出的建设创新型开放城市这一中心任务,扎实调研思考,把问题找准、把建议提准,切实增强政协履职实效性。结合正在开展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从自身做起,遵守公序良俗,做文明人,落实“门前三包”,努力助推创城工作。组织委员积极参与全市精准脱贫工作,针对贫困户实际情况,从同情理解他们开始,穷尽一切措施,从生活、生产、小孩读书等方面进行具体帮扶。要以“两学一做”为抓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民主评议党员,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和国法,牢牢坚守底线,管好自己,管好队伍,管好家人。要对照《准则》、《条例》,认真查找党支部及个人存在的问题,切实整改,特别要着力解决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和党内监督制度不健全、覆盖不到位、责任不明晰、执行不有力等问题,切实建设干干净净的政协机关、政协队伍。

北海市政协副主席杨志远、吴绚、黄忠东参加了党课。(陆威)

编辑:薛鑫

关键词:北海市 政协 学习 党课 两学一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