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禹城市政协开展委员述职经验交流活动

2016年11月28日 15:24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认真履职,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建言献策当高手、建功立业当能手’活动,认真撰写提案,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向辛寨镇梁河社区捐款15万元,帮助该村修建水泥道路5500米,改善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在禹城市政协开展的委员经验交流会议上,市政协委员、超群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建广的一番话,赢得了阵阵掌声。

近日,禹城市政协开展2016年度委员述职经验交流活动,包括政协主席在内的每一位政协委员,以专委会为单位,从参加会议、提出提案、撰写调研报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本职工作、奉献社会、获得荣誉等方面进行了述职交流发言,随后进行现场评议打分。

禹城市政协开展委员年终述职考评活动已经坚持了5年。为鼓励和引导委员积极主动发挥作用,2012年,制定了《关于政协委员年度述职考评工作实施意见》,明确规定政协委员述职的基本原则、主要内容、述职形式和方法要求,并把述职作为评选优秀委员的资格条件。5年来,市政协精心组织实施述职活动,要求每位委员除了作年度履职情况汇报外,还要填写一份述职表,述职活动结束后,各专委会要向常委会作委员年度述职情况报告,确保委员述职经验交流活动有序开展。

目前,委员年终述职活动已经成为委员之间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委员述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越来越高,委员个人述职报告内容也更加翔实、履职意识和认识水平也有了显著提高。同时,每年一次的委员述职,也使市政协掌握了委员自觉履行职责的第一手材料,更加全面了解委员发挥作用的情况,为创新政协工作思路、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从述职情况看,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下一步,市政协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鼓励委员积极履行职责,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推动禹城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禹城市政协主席刘东顺说。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禹城市 述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