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黄山市政协跟进督办“打通长陔岭隧道”提案

2016年11月30日 15:20 | 作者:李苏君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11月23日,黄山市政协副主席陈锦锦带领部分提案人对77名委员联名提出的“打通长陔岭隧道”提案进行督办,这是继今年7月底现场联合调研之后的又一次跟进督办。

督办过程中,歙县县委书记黄仁麟表示,自七月份市政协赴长陔调研该项提案以来,歙县县委县政府即将该项提案办理作为重点工作进行筹划,该项目已列入黄山市及歙县“十三五”交通运输重点项目,“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委托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总院设计测绘,目前已完成项目选址、项目建议书编制和工程可行性研究等前期工作。同时为方便街口人民出行,今年同时将建设新安江大桥作为交通重点项目进行选址规划,预计2017年6月可开工建设。

在督办过程中,了解到长陔岭隧道建设项目预算总投资估算为4亿元。”提案人、九三学社政协委员程宏虎表示有些担忧,他说:“4亿元项目投资单靠歙县政府财力,前期筹划、推进开工都没有问题,今后项目建设在资金保障上恐难以为继。建议长陔岭隧道项目由市政府牵头,向上争取扶持,市发改委、交通局、歙县政府共同组织实施。或者是像歙黟一级公路项目建设那样,由市政府配套项目资金,以保障顺利实施。”多位提案人希望市县政府能够以更加务实、高效的姿态,将长陔岭隧道项目在2018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市政协副主席陈锦锦表示,长陔岭隧道的提案是2016年市政协六届四次全会提案中一件最“热门”的提案,每一次提案办理有了新的进展,都会引起社会各方、市内市外广泛关注,尤其是老百姓的热切关注。长陔岭隧道一旦打通,将是黄山市实施基础设施扶贫的一次“大手笔”,同时也将黄山市全域旅游推向一个新的高度,有力促进黄山、千岛湖省际旅游的互动。(李苏君)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提案 长陔岭隧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