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湖北宜昌市点军区政协创新提案办理成效显

​ “三评”补短板 样本提质量

2016年12月02日 10:13 | 作者:胡达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撰写的案由准不准?”“我撰写的案据实不实?”“我撰写的建议行不行?”最近一段时间,湖北省宜昌市点军区政协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比平时更加忙碌,此时,因为从2013年起开展的“提案讲评”主题活动正在开展中。这场“补”委员提案质量“短板”的年度活动,如今已成为展示区政协委员提案质量的“高地”。

为解决委员缺乏提案撰写经验、对区情和所关注问题了解不深不透和文字能力不足导致的提案质量不高等问题,区政协提案委连续4年对委员每年的提案进行逐一审阅评析,从中选择一批质量较好的提案和一批质量欠缺的提案,同时邀请履职经验丰富的委员,对每件提案的优缺点和改进之处进行全面点评,形成点评样本,并发给委员们学习。在此基础上,提案委还组织委员结合点评样本进行集体讨论,不仅提高了提案质量,提案立案率也大幅提高。

近年来,点军区政协在提高提案办理成效上下足了功夫。除了“提案讲评”外,还建立起承办单位、提案者、政协组织三方互动互评协商机制和重点提案第三方评价制度,将以往提案办理的“背对背”变为“面对面”。(胡达军)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提案 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