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建尤溪县政协召开提升老城区品位专题协商会

让千年古县彰显人文魅力

2016年12月05日 10:00 | 作者:张是铿 王征茂 肖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政协近日以“提升老城区品位”为主题召开专题协商会,40位政协委员与分管城市建设的县领导、10多个相关部门负责人、社区群众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商榷如何提升城区品位问题。

老城区的发展方向是什么?尤溪县政协党组书记林思文建议,打好山水尤溪和朱熹诞生地两张牌,突显千年古县的人文魅力,解决好“人进城、建好城、管好城”问题,努力把县城区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闽中新都市”。

围绕进一步提升城区品位问题,朱邦远委员认为,要以规划统领城区发展,注重“留白、留绿、留旧、留文、留魂”,做到“通、透、露、瘦”,留住尤溪特有的地域环境、文化特色、建筑风格等“基因”。

“要积极倡导朱子文化进家庭、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学会讲好尤溪故事,提升市民文明程度和素养。”针对老城区文化内涵不深的问题,张玉红委员建议。

……

座谈会现场,委员们还针对城市建设管理、交通安全、环境优化、市民文明程度和幸福指数等方面踊跃发言。

与会的尤溪县副县长林翠玲表示,会后县政府将组织有关部门对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张是铿王征茂肖飞)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老城区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