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吃透”政策再建言

深圳龙岗区政协首次召开委员专题咨政会

2016年12月05日 10:20 | 作者:宋啸峰 何文卿 徐科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一届的委员如何更好履职?”“目前龙岗区是怎样的发展现状?”“东进战略委员们应该做什么?”11月29日,深圳市龙岗区政协首次召开委员专题咨政会,多名履新的政协委员围绕“落实东进战略、打造东部中心”的主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咨询、交流。

2015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出台的《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出要建立相关部门定期通报情况制度,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责提供便利、创造条件。刚刚换届的龙岗区委、区政府班子对此十分重视。在区委的主导下,区政协从新委员比例较高、对区情政情了解不深的实际出发,创新推出专题咨政会,以便政协委员们能够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区情、政情,更高效地围绕全区工作参政议政。

实施“东进战略”是深圳“十三五”时期的重大决策,对深圳未来的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有着深远影响和极其重大的战略意义,被定为“深圳东部中心”的龙岗也被赋予了新的使命。区政协继续将“东进战略”列为重点工作。此次咨政会,区政协特邀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委员们介绍最新的情况。

会上,龙岗区发改局、经促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向与会的近百名区政协委员介绍了“落实东进战略打造东部中心”工作情况。

“目前龙岗的交通设施管理相比中心城区还有一定的差距,未来是否有具体的解决措施?”“宝龙工业园区产城融合的工作有什么目标以及具体举措?”“龙岗区在增强企业竞争力方面有没有明确的政策措施?”左绍舟、曾华、高建彬等委员分别向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咨询交流,并得到相关部门的积极解答。

“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开门办公,向委员介绍最新政策动态,解答委员关切,对于保障委员和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此次的咨政会,委员们纷纷点赞。

各参会单位负责人认为,区政协通过举办咨政会这种形式,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把各单位和各界委员、各界群众、辖区企业联系在一起,将使政府部门制定的政策举措更加切合实际需求。

区政协主席吴书坤提出,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提出更加专业、更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希望各单位继续支持委员工作,主动为委员履职创造条件,为委员知情明政搭建更广泛的平台。(记者 宋啸峰 见习记者 何文卿 通讯员 徐科峰)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东进战略

更多

更多